close

    今天在7-11翻閱數位時代雜誌時,看到了這期數位時代所推出的行銷活動,訂1年數位時代即送《我們比我聰明》,而《我們比我聰明》一書原名為《We are smarter than me》,為第一本成功複製維基百科模式、集結了數千名企業社交網路達人共同撰寫的商業書。此書說明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人,如何利用維基百科的模式,集結眾人的智慧,從社會網絡的根本改變做生意的方式!讓我感到相當的有興趣,遂找出這本書的相關資料來。

《We are smarter than me》一書中譯本封面

We are smarter than me 網址 http://www.wearesmarter.org/

    在軍中一個月的新兵訓練期間,我經常問鄰兵,商機在哪裡?希望經由討論而得到來自不同背景、不同想法所得出的投資概念來,在初步確認自己未來的投資目標後,藉由與幾位高中同學的同學會中,提出自己的想法,交換意見,去得到來自不同觀點的意見,而不是一廂情願的想法,進一步架構出訂定目標的可行性,甚至於能夠得到其他人的幫忙。

     當一個人過度專注於自己的目標時,總是會將目標設定得太過於夢幻而不實際,認定未來的路就會這樣的照著自己的藍圖走,而旁人適時的點清事實或危機,卻能夠讓已蒙蔽的心及早有所準備,"We are smarter than me",似乎就是中文所說的「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的意思,甚或有「團結力量大」的涵意在其中,而這也是每次參與同學會前我所希望達到的結果。

    雖然尚未仔細探究過此本書,但由此書所得到的頭銜【亞馬遜書店年度最佳商業書籍】,就可以知道其中所蘊含的意義必定大過於封面或書介上幾行文字所能夠說明的,想必是該入手研讀一番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