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敢,走自己的路: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天下雜誌》成長400(珍藏版) 特刊                《今周刊》雜誌(2008/09/12 612)(點擊書籍圖片可連至博客來書店書籍頁面)

 

    在人生不同的階段當中,筆者曾碰過幾次對於未來走向茫然失措的經驗,在國三時,心中想與要好的朋友同升技職體制學校,學習專業技能,卻因家人對於技職體制學校的偏見反感,迫使選擇一般高中體制學校;在高三時,在填選志願校系時的困惑;在大五時,面臨現實情況及理想狀態的衝突,認為繼續研讀研究所的投報率低於預期,不願花費兩年時間而放棄研讀研究所。

    甚至在軍旅期間,筆者也曾多次向幹部反映,覺得自己常常處在被差遣指派的角色,無法發揮自己的專長,無法找到自我的定位...

    在軍旅期間閱讀了《天下雜誌》成長400(2008/08/15 400)的特刊內容,在此刊內容中收錄了72位人物,不計代價,不辭辛勞,勇敢向實現自己最大價值的理想邁進,在各行各業走出自己一片天的故事。

    從每個人的光耀的故事背後可以瞭解到一份對於理想的執著,哪怕這個理想,在別人眼中有多天真多愚蠢,甚至是天方夜譚,但這份執著就像是強心針一樣,讓人不顧一切的埋沒於實現自己理想當中,最終創造出自己的價值,也為別人帶來價值。

    不約而同的,《今周刊》雜誌(2008/09/12 612)也在本期以「勇敢做大夢不怕做傻瓜」為題,專訪了因拍攝電影作品「海角七號」,榮獲台北電影節首獎及東京海洋電影節首獎,更打破國片在台灣低迷票房的絕境,創下票房紀錄的導演魏德聖先生。

    雖然筆者未曾看過「海角七號」電影,但從訪談當中的描述,瞭解到魏德聖先生本是電機系的學生,但是為了拍攝夢想中的作品,開始不務正業,不惜抵押了房子負債三千萬元,不僅是旁人,連朋友都認為他是理想主義派中的傻子,幹了別人不會去做的蠢事。

    除了魏德聖先生抵押房子以外,歷經三年不斷的籌措拍攝預算,不斷吃閉門羹遭到拒絕,但就是對理想的一份執著,「海角七號」作品現今不僅在台灣電影史上留下永垂不朽的美名,更在國外電影圈中創下佳積。

    相信許多人都曾因對未來走向茫然失措而造成短期情緒陷入低潮的經驗,但不久總是會雨過天晴。

    從低潮的過程中,不急不徐的整理自己腦中繁瑣的思緒,確認自己的目標及理想在哪裡,慢慢的培養出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學習對自己的選擇負起最大責任,而最終朝著理想前進,以實現讓自己發揮最大價值的領域。

 

相關連結《天下雜誌》成長400(珍藏版) 特刊專屬網頁

以上書籍圖片及資料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