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面臨踏出社會的前哨站時,人脈建立越顯得重要,除了積極擴充新的人脈關係,追求「量」的人脈廣度時,可別忘了過去已熟識的老朋友,在「質」方面,向下紮根,經營人脈的深度,只要可以擁有良質,優質的人脈,廣度也就不是這麼關鍵了。 

 

有人曾提出,「虛擬世界不存在人脈」的觀點,差別僅在於是否真的知道對方是何方神聖,而不僅僅只是一個虛擬的帳號而已。

  

在前一篇網誌文章中曾提到自己對於撰寫yahoo blog的網誌以及facebook網誌內容的最大分野,在於觀看的訴求群眾不同,yahoo blog的網誌內容主要提供資訊給一般網路讀者,文章的多樣性會是影響瀏覽人數的關鍵;而facebook網誌內容主要開放給自己的友人族群欣賞,且沒有瀏覽人數的統計功能,如此一來,我所關注的重點就在於自己能不能提供給友人有用的情報資訊。 

 

在「超強人脈術」一書中作者提到,人脈的建立關鍵不在「施予」,而是以「貢獻」為基礎,貢獻自己的時間、情報資訊及人脈關係,以創造出對方的價值。我們可以看到某些擁有廣大忠實網友粉絲的部落格,就是以貢獻各專業領域情報資訊為導向的部落格。

 

 因此,衷心的期盼facebook能夠成為朋友間的資訊交流站,以一己之力提供有用的情報資訊或相關資源,也期待能夠獲得小小的迴響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