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們的工作室名稱(Pony專業論文翻譯工作室)就能瞭解我們主要提供專業領域的論文翻譯服務,曾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打算開放更多的翻譯服務?其實在成立工作室初期,我也反問過我自己這個問題,為什麼不打算開放更多的翻譯服務?

 

   在《小,是我故意的》這本書中作者談到企業成長的兩個關鍵問題:一、假如成長是所有企業起步之後必走的路,那麼,這條路有沒有終點?第二、假如規模不是唯一的成功標準,那麼,一個成功的企業不追求成長,應該追求什麼?

 

   這兩個關鍵問題是我想要進一步釐清的,第一點,我們想不想成長,要擴張到多大?以翻譯產業來說,已經有許多大型的翻譯公司,擁有成千上萬名的合作譯者,提供各種語言、各種文件類型的翻譯服務。第二點,如果不追求成長,那我們應該追求什麼?

 

   看過一份台灣網路流量排名名單,台灣前三大流量網站,分別為Yahoo奇摩、無名小站以及PCHOME,看完排名會不會納悶,為什麼無名小站不同於其他兩者(入口網站),卻能夠成為台灣網路流量第二大的網站?

 

   若要說無名小站提供什麼服務,說主要是相簿功能應該不為過吧!!雖然只提供簡單的功能,但流量卻可與入口網站比擬,說明了簡單一樣可以成長。

 

   因此我追求簡單:策略簡單服務簡單介面簡單。策略簡單,就是簡化交易流程,讓客戶能在短時間內瞭解所有交易流程,節省瑣碎說明中花費的時間。服務簡單,就是僅提供一項服務,一項專業領域論文翻譯服務,並將此服務做到最好。介面簡單,因此我們選擇最為網路使用者熟悉的部落格做為工作室的介面選擇MSN做為與客戶洽談交易細節的工具,讓客戶或想瞭解工作室服務的網友,不會因為介面難以操作,造成在使用上感到困擾而打退堂鼓。

 

   目前與工作室合作的譯者數有限,能提供翻譯服務的專業領域知識較少,常有客戶來信洽詢其他領域的文件翻譯,但沒有適合的譯者,工作室也愛莫能助,只好很抱歉的婉拒接案。

 

   為了工作室的成長,工作室勢必將翻譯服務做到最好,而其中的關鍵就在於工作室夥伴的組成,因此我們必須不斷的網羅各路(領域)翻譯好手加入工作室的夥伴行列,最後替工作室號召一下,具有專業領域知識背景,對提供翻譯服務具有熱忱的各路好手,歡迎成為我們的工作室夥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