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以下稱博客來)訂購15本書,卻因其中四本書籍有瑕疵而進入退換貨程序,於8/12收到博客來的換貨/退款的郵件通知,前天(8/13)收到書籍更換後的包裹。今天早上打開包裹審視書籍時,發現「信任,帶來新幸福」一書的書腰破損、書側污損,而「槓桿閱讀術」一書在指明書籍版本錯誤後,還是寄返舊版本,數張頁面未裁切完全,也就是四本書籍當中還是有兩本瑕疵書,這下筆者無言了。

    郵資退款金額為65元,而博客來為了表達物流管理上疏失對消費者造成困擾的歉意,贈送了一組面額為50元的E-Coupon,這些都是因為物流處理的未盡替消費者做好書籍品管所需付出的成本,更別說其他運送物流的成本。筆者不知每本瑕疵書所需付出的郵資退款金額、致歉金、物流處理費用等成本,占了博客來營業額中的多少比例,因此將博客來列入黑名單的消費者又有多少,但肯定的是消費者在訂購時,心中一定會有相當程度的疙瘩,這不是代墊郵資或是贈送致歉金所能彌補的。

    筆者在陽明山上文化大學就讀期間,第一次接觸並使用博客來,網路訂購書籍的方便,的確是讓筆者省下了跑到士林誠品書店購書,並提著書籍擠公車上山的麻煩。前前後後使用博客來購書的金額也達到上萬元,部落格旁自訂欄位上也掛著博客來的連結,一直以來都是博客來的愛用戶,但一而再,再而三的書籍瑕疵,筆者有點心灰意冷了,似乎是庸人自擾般的使用博客來,這樣叫筆者如何對博客來有信心?該怎麼推薦博客來給其他人使用呢?

    最後,看到博客來客服中心的「商品退換貨原則」中特別註明提醒:會員訂購後若大量退換貨,由於已造成作業上之困擾,故博客來可視情況採取拒絕交易或永久取消其會員資格辦理。假若博客來的物流處理人員再不盡到為消費者做好書籍品管步驟的話,很快上述條例就會應用在筆者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