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過年春節,我又重拾興趣,回到知識+平台回答網友發問的問題,回答回答,咦?怎麼沒有問題了?哇勒~還記得去年基金領域的問題可是多到回答不完的,怎麼現在兩三頁就沒了勒~而且也發現,詢問基金配置及申購的人變少了,可見普羅大眾的投資心態變得更加保守,反倒是一堆求助該怎麼處理績效慘不忍睹報酬率基金的問題、詢問是否停扣的問題,也可見基金的持有人更加沒信心了。

    不過,不管是新聞媒體,報章雜誌不都一再的強調,「定期定額」「低檔加碼」「累積單位數」以及「攤平成本」的觀念了嗎?由此可見,再怎麼強調,再怎麼瞭解基金投資方式,當自己面臨到帳面上負很大的報酬率基金時,這些常聽到或見到的觀念早就拋諸腦後了,但或許,這時候一個適時的提醒,或是一個真實的例子,會讓這些基金持有人

    霸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美元以及霸菱全球資源基金-美元是我在去年2/14日於富邦銀行申購的兩檔基金,迄今已將近一年了,在這一年當中,除了中途因儲蓄險約滿的因素,而停扣了幾期,其餘都謹守著定期定額的操作方式,每個月扣款一次,然而因為申購基金時,此兩檔基金的淨值為相對高點位置,過沒幾個月基金績效開始呈現負報酬率的情況,當下也很掙扎,是否該停扣或是繼續扣款,在情緒恢復理性後,選擇了「不定期定額」的方式操作投資,也就是增加每月扣款次數,最高一個月扣款三次,而如此操作方式的結果...

    霸菱全球資源基金-美元 近一年績效表現: 53.33%

    霸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美元 近一年績效表現: 44.19%

上述報酬率為一年前單筆申購後不再扣款的報酬率

    霸菱全球資源基金-美元 目前績效表現:-30.61%

    霸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美元 目前績效表現:-24.56%

上述報酬率為繼續扣款,並且低檔加碼,攤平成本後的報酬率

    由此可見在基金報酬率呈現負報酬時,更應該要堅守「定期定額」「低檔加碼」「累積單位數」以及「攤平成本」的觀念,一旦停扣,不僅喪失攤平成本的效果,在景氣反轉時,你的基金還需更大的空間才能達到正報酬率的階段,因此,雖然目前我所擁有的兩檔基金報酬率皆是虧損的狀態,但我仍然會以不定期定額的操作方式加碼,累積單位數,對景氣反轉後的報酬率,是可以期待的唷~

    因此,只要你所持有的基金在申購前有利用「四四三三法則」挑選好基金投資標的,瞭解自己的投資屬性,做好基金配置,在報酬率不盡理想的時候,就繼續扣款吧~要是手上還有多餘的閒錢,記得低檔加碼,總之千萬別停扣就是摟~更別說是要認賠出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