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悄悄話
對任何事物擁有高度的好奇心,永遠保有高度求知慾,這樣的我,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優秀的人,才能有資格與優秀的人為伍...

Pony's viewpoint:以上是我在網路上做過的一次性格測驗,測驗結果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原來我是這樣的一個人,也了解到,原來在別人的眼中,是這樣看我的,這個測驗我已經保存很久了,偶爾想到就翻出來看一下,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存在「寬以律己,嚴以待人」的狀況...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常晚上閒閒沒事時,都會用msn跟別人搞搞曖昧,培養感情,昨晚跟L女聊天,跟她講了好多關於未來的打算,她說我變了,以為我只是個教科書就是一切的人。的確過去的我,一直把「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懸在心頭,但面對社會的趨勢,就經濟學的角度來說,好的企業不再是墨守成規的企業,而是多角化的企業,就像7-11所屬的統一企業版圖含括飼料、油脂、食品、飼料、通路等等,才有辦法在競爭激烈、蠶食鯨吞的銷售大戰中存留下來,所以現在的我,應該是多多學習,不光是本科系的科目,外系的科目更加是需要我們去補充的,這樣才有辦法在失業率高升的社會中,全身而退。

我是那種做事一定要訂目標,按照規劃走的人,仔細的規劃好未來五年要怎麼做,打算在30歲前達成月收入十萬,存款500萬的目標。因為現在所念的科系,雖然很熱門,但是就經濟學的角度來說,對於本益比太高,機會成本太高,報酬率太低的標的,通常不會是選擇的標的,但偏偏我選擇了這樣的標的,所以在即將踏出學校之前,我要好好想清楚下一步該向哪裡邁出。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到台科大參加考試,但心裡一直在想趕快考完,我要到茉莉書店挖寶,從台科大走到台大對面時,赫然發現,原來台大對面也有夜市喔~去了這麼多趟昨天第一次發現,真夠瞎的,讓我想到大學在文化念了五年,擎天崗長怎樣都不知道,高中在潮州念了三年,燒冷冰長怎樣也不知道,我的人生是不是太瞎了一點?不過想想,這樣也不錯啊~走在路上常常會有新的發現,只是通常會發現的太晚了一點。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2月14日當別人還在考慮情人節怎麼跟情人過的時候,我的投資計劃早已在農曆年時就悄悄的進行了,農曆年前,我到北富銀屏東分行開立帳戶,也跟漂亮的業務專員盧小姐聊了很多挑選基金跟申購基金的方法,其實這些我都私下做了很多功課,盧小姐還說:「感覺你懂很多了嘛~」被發現了,我總是把我會的通通說出來,最後只好麻煩她教我怎麼使用北富銀的網銀(其實我也常使用中國信託跟HSBC direct的網銀),雖然是農曆年前人很多,但繳交申請文件後,大概半小時就辦好了金融卡、約定帳戶、網銀的功能,我還想跟接待小姐多聊一點的說(我不是小色鬼,我是要麻煩她教我怎麼用提款機)。

在知識+曾告訴發問者我定期定額基金設置扣款日的動機,這邊也分享出來,我的兩檔基金扣款日期可以選擇6日、16日及26日,而我選擇16日,因為我想每月初我會定時檢視我的基金淨值跟績效,檢視完後,將錢轉入扣款帳戶中,如果淨值相對於過去是低檔的話,我會調整扣款日期到6日,讓單月扣款次數增加為兩次至三次,用以利用低檔增加單位數,設在月中也可以避免忘記轉入扣款金額而造成停扣的麻煩。而第一次扣款到今天又是新的月份了,今天一早起來就是到網銀中看一下兩檔基金的投資明細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愛又恨的英文
對於英文,我只能說是對它又愛又恨,國中時當過一年英文小老師,卻因為厭倦老師古板的上課方式,讓我放棄掉英文,上了高中,沒想到高中英文老師又是一樣的上課方式,好吧~老師,我知道英文的重要,但我不想理會妳的上課方式,於是乎,妳上妳的課,繼續照著課本念,我念我的英文,一字一句的看著英文參考書,熟記我的英文文法跟單字,我不干擾妳的上課方式,妳也不要干涉我的讀書方式,高中三年過去,我的英文每次段考都有很優秀的成績,每次發考卷最想看到老師氣得牙癢癢的表情。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