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30日從原來的生涯階段邁進下一個階段,為期一個月的新兵訓練至今已一個月了,七天結訓假後又將邁入不同的環境,在這短短的一個月當中,感觸很多,最大的感觸在於填寫資料時,自己的專長於軍中完全派不上用場,而在軍中日記中寫下「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心得,在過去的校園生活中,自己常擔任班代表、幹部、組長或小隊長等領導地位,決策並指示他人進行指派之任務;然而在軍中,依身高排序的方式,讓身高較高的人往往成為各班領導人員,縱使自己有很多的意見或更好的看法,卻有「懷才不遇」或「無用武之地」的感慨,以致最後我還是閉上嘴,乖乖的完成指派的工作。

    除了在軍中日記記述上述感想外,也與幾個較為熟稔的同梯弟兄交換看法,而得到的看法就是在軍中,一切以「服從」為最高宗旨,降低個人的自我意識及英雄主義,以完成指派之任務,無論過程或方法是多麼的沒效率或沒道理,在聽過弟兄的這番看法後,自己也漸漸的釋懷。在過去,我是個相當有個人想法的人,不願他人支配或試圖影響我的決定,或要求我做我不願做的事,或支配我的時間,而在軍中,我知道我必須將過去的我給藏匿起來,讓自己知道,現在的我,在當軍人,而不是當自己,這也是在休假前,換上自己的便服後,我會告訴我的鄰兵,「這才是原來的我!!」這句話。

    而在新訓過程中,雖然與鄰兵及同梯弟兄相處融洽,卻可惜無法深入了解其於民間的專長及興趣,對於軍中龐大的人力資源未能有效利用,著實可惜;然而對於國軍醫院的資源,在新訓期間可說是利用的徹底了,轉診五次,前後看了心臟科、耳鼻喉科、牙科、骨科,拿了一堆的藥,直到現在喉嚨痛的症狀還沒痊癒,在正常操課的過程中,大小毛病都一一現形了,不妨在軍中好好做個免費的全身健康檢查唷~

    在受測項目中,我最不拿手的是三千公尺長跑以及單槓項目,然而拿手的項目為175公尺實彈射擊及手榴彈投擲,在一般射擊練習時,皆為合格或滿靶的成績,手榴彈投擲出43公尺的好成績,以致連長稱我為「小鋼砲」,然而在最後測驗時,卻得到六發中二的射擊成績及36公尺投擲成績(合格為25公尺),讓我鬱悶了兩天,反省後了解自己最終還是輸給了自己,得失心過重以致無好表現,這是新訓中讓我較為遺憾的事。

    在軍中最喜歡做的事莫過於在浴室唱歌啦~有自信到可以開放點歌了說,不過會常常忘詞就是了,我的鄰兵最常點「雪中紅」、「想太多」,還要跟我對唱「傷心酒店」,新訓假同梯弟兄約我一起去KTV唱歌,我卻推辭了,因為我只喜歡唱免錢的歌,所以洗澡時哼哼唱唱我就很過癮摟~KTV要花錢,唱歌又會喝酒或抽煙,搞得煙霧迷漫,這當然不適合不沾煙酒的我摟~

    以前我的外號為「小彭」,在軍中我的外號從「小不點」、「小可愛」、「小沙彌」到連長所取的「小鋼砲」,似乎總是脫離不了「小」這個字,說的「小可愛」這個外號就真夠瞎的,在寢室我的床位是上舖,話說有天我在上舖趴著觀人生的時候,班頭走了過來對我說,「你怎麼這麼可愛?」,頓時三條線冒了出來,突然想到我的大學室友很擔心我在軍中會被捅屁屁,嚇死我了,從那天起,我的外號就變成「小可愛」了,連班長也這樣叫我,真夠瞎的捏~

    當兵只有幸運可以形容,抽到空軍夠幸運了,受訓前才告知從原訂的新中營區改為全國硬體設備最好的大內營區,營區就像間學校一樣,被排到器材班,雖然比較累,但常常有福利,比別人早吃飯,常常上營站,沒事就可以休息打小蜜蜂等等的,最後又抽到我的第一志願台南空軍基地,話說台南的二手書店全台密度最高,休假沒事就好好逛逛吧~對之後的創業一定有很大的幫助摟~總之就是幸運捏~

    喜歡念書的我,很擔心在軍中會改變自己的閱讀習慣,遂探聽到軍中的中山室中會成列書籍,可供閱讀,讓我放心了一點,入伍後到了中山室瞧一瞧,結果成列的書籍比我自己書櫃上的書還少,甚至還上鎖,真是夠了,懇親假後便自行帶了一本書及雜誌到軍中看,越到結訓自己的時間越多,雖然一本書還是沒能看完,不過總算閱讀習慣還是保持下來摟~(難怪有人說當兵會變笨,原來是這樣來的啊~)

   最後捏~我只想對伙房說句,不要再給我煮苦瓜這道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