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辛辛苦苦念了五年,不拿點東西來證明一下自己過去五年在做什麼,別人還以為我到台北混了五年捏~有些人用旅行見證自己的成長,有些人用日記見證自己的成長,那我呢?我要拿什麼來見證自己的成長呢?

所以...底下就是我五年來所拿到的證書唷~啊~ 忘了一些獎學金的證書,沒關係沒關係,先介紹證書好了。

第一張 當然就是念了五年的畢業證書摟~五年當中,經歷過轉系,當過班代、學藝、系排隊長、實驗室小助教、陽明大學專題生,想想自己也滿懂得爭取的,什麼都願意去嘗試,把自己的心力都放在學習,結果在陽明山待了五年,連擎天崗長怎樣都不知道,最熟悉的可能就是擁有90多萬筆書籍資料的圖書館吧~真是殘念,沒辦法在畢業之前把所有藏書都給讀過一遍,可惜啊~


第二張 這可就沒那麼容易拿到摟~五年累積下來的成果才有這張呢~為了領這張獎狀,害我被助教念了一下,因為我沒去參加畢業典禮,搞得主任、助教畢業典禮當天找不到我,原本應該可以上台領獎的說...


第三張 這張是今天才收到的證書,是在大一升大二,從動科系轉到生物系時,所申請的生物技術學程,因為覺得自己系上的課程較缺乏生物技術領域的實務操作課程,所以跑去申請,連生科所助教都很納悶為什麼我要上這個學程,啊人家就是想學嘛~不行嗎?而且不用另外繳學分費唷~學到賺到,只是轉系要補學分又要上學程學分,是有比較累啦~每學期的課都排得滿滿的,不過這不算什麼啦~看上面那張證書就知道這只是小case而已...


第四張 這張是自己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教學研究部所開設的系列課程,與會的大多都是在臨床上進行研究的醫師、研究所教授或者是實驗室的研究助理,自己去到那邊感覺還有成就感的,能夠跟這麼優秀的研究學者共處一室。


第五張 這是暑假閒閒沒事(人家暑假跑去玩,你卻跑去上課,腦袋想得跟別人不一樣),聽學長陽明有開設暑期學分班的課程,看了一下簡章,課程都還滿有趣的,就跑去申請這個學分班(原本還考慮台大捏~),開課後才發現這學分班性質比較像是研究所先修班,因為申請的人大多是已經考上陽明大學研究所的學生,上了學分班後,學分可以做抵免,難怪課程內容跟大學教的不太一樣,下次要上還是先問清楚再申請,不過...也讓我入手啦。


第五張 這張就是跟上一張相同的課程,是參與課程結業的證書。


總之捏~ 五年的時間,有些人可以玩遍整個台灣,甚至跑到國外來見證自己的大學生涯,而我呢~不愛玩,只喜歡念書,學習,所以我用在校內的成績,用校內外得到的證書,來見證我的大學生涯,或許這五年來說,這樣還算過得太悠閒,還是一句老話「我能夠,而且我願意」,我有不錯的學習能力,而我也願意到不同的科系、不同的學校、教學單位去學習,五年過去的我,或許沒辦法懂得很多,但我也盡力去學習了。或許你會問,為什麼不去參加畢業典禮呢?我只想說,或許我不適合那樣的場合,靜靜的圖書館比較適合我,有或許我不希望畢業典禮讓我產生結束學習的錯覺,認為畢業後、踏出社會就不用學習了,事實更是相反,社會中有更多我應該去接觸去學習的事物,這些絕對不是在圖書館翻翻書就可以了解的。所以,未來所面臨的挑戰,你們準備好了嗎?我想絕對不會有準備好的一天,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每天都在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