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月14日當別人還在考慮情人節怎麼跟情人過的時候,我的投資計劃早已在農曆年時就悄悄的進行了,農曆年前,我到北富銀屏東分行開立帳戶,也跟漂亮的業務專員盧小姐聊了很多挑選基金跟申購基金的方法,其實這些我都私下做了很多功課,盧小姐還說:「感覺你懂很多了嘛~」被發現了,我總是把我會的通通說出來,最後只好麻煩她教我怎麼使用北富銀的網銀(其實我也常使用中國信託跟HSBC direct的網銀),雖然是農曆年前人很多,但繳交申請文件後,大概半小時就辦好了金融卡、約定帳戶、網銀的功能,我還想跟接待小姐多聊一點的說(我不是小色鬼,我是要麻煩她教我怎麼用提款機)。

在知識+曾告訴發問者我定期定額基金設置扣款日的動機,這邊也分享出來,我的兩檔基金扣款日期可以選擇6日、16日及26日,而我選擇16日,因為我想每月初我會定時檢視我的基金淨值跟績效,檢視完後,將錢轉入扣款帳戶中,如果淨值相對於過去是低檔的話,我會調整扣款日期到6日,讓單月扣款次數增加為兩次至三次,用以利用低檔增加單位數,設在月中也可以避免忘記轉入扣款金額而造成停扣的麻煩。而第一次扣款到今天又是新的月份了,今天一早起來就是到網銀中看一下兩檔基金的投資明細

果然當初選擇的沒錯,兩檔都給我正報酬率


再到奇摩理財網中看了一下淨值跟績效走勢


都是在高檔的位置,沒有加碼的念頭,就讓它繼續往上爬吧!!所以過幾天就把扣款金額存到帳戶等它扣款摟~

Ps. 關於帳戶管理跟當初怎麼選擇基金的部份日後會整理好再分享上來,分享怎麼使用多個帳戶來管理財產跟挑選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