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筆者與一位軍中的同窗聊起近況跟工作上的心得,他告訴我,最近在職場上過得很糟,想換個工作,卻又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有點想到國外走走…因為這段話,最後讓我們的話題鎖定在定義到底什麼樣的工作,是所謂的「理想的工作」。

網路上流傳的理想工作…

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位高權重責任輕; 

老闆說話不用聽、五年就領退休金、領錢領到手抽筋; 

旅遊出國休假勤、股票分紅拼命領、出差作事別人請;

金融風暴不擔心、月月出國去散心、雙B跑車任我行; 

金卡銀卡刷不停、吃喝玩樂錢照領、全家出遊有獎金; 

回來聊天談事情、經理來了不用停、只說謝謝你關心;

下班走人你最行、上班在家吃點心、遲到說是出外勤;

說了只有鬼相信、哪有這等好事情、原來作夢還沒醒;

醒來只有酒一瓶、藉酒澆愁撫心情、沒有付出沒報應。 

    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劃過腦海第一個念頭就是公務員,這也是我家人極力要我去爭取的出路,看是要報考郵政的郵務士,或是臺鐵的鐵道員都好,但是眼看報考公務員的人數年年暴增,錄取率年年新低,要擠破頭爭取到那萬中選一的名額,要下的苦工不是一年兩年就能達成的。

    再來想到的就是從軍,現在國際政局穩定,鮮少發生大規模的戰事,除了一般出勤外加特殊的演練之外,最好家就住在營區附近,每天上下班,完全符合錢多事少離家近的條件,不過這念頭在我服役期間就已經確認不接受了。 

    回想到自己現在服務於高雄鼓山區的永慶不動產龍華國小加盟店,沒底薪的高專房仲業務員,每天七點就得出門,忙到晚上九點才離開公司,每天的通勤路線,查查Google map的路線圖,還真是驚心動魄的遠,單程就要25.6公里,騎車騎到腰酸背痛(台灣的路不是一般的平),再加上日常的業務行程,一天的里程數就上看一百,十天就得換一次機油,怎麼看都不會是理想的工作。

未命名.jpg 

    只要別人得知筆者每天從屏東跑到高雄永慶上班,第一個脫口而出的問題就是,「屏東沒有永慶嗎?」,再來常聽到的問題就是,「屏東到高雄要騎多久?」接踵而來的就是一連串的關懷字句…

    如果要問,是誰推薦你去做這工作的啊?摸摸頭想想,這工作是我自己選的,這地點也是我自己找的,本著初衷以學習的心態踏入仲介業,雖然很累,倒也甘之如飴,因此我們都要像蘋果團隊一樣,穿上「90 hours per week and loving it.」的T-shirt,帶著滿腔的熱血跟熱情,這樣一來,不管是多麼辛勞的工作,都能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