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優質投資》一書中提到,為什麼需要閱讀?有些人是為了工作需要、有些人是為了考試、為了打發時間、也可以只是為了讓自我感覺良好、相信有更多的人是為了從書中獲取可用的知識或資訊,因此每個人拿起書本來閱讀的動機都不盡相同。

    這本書對筆者而言,倒是提供了不錯的理由來回覆那些愛問筆者為什麼要讀書的人,對筆者而言,比較喜歡靜態的休閒活動,不喜歡外出遊玩,總認為外去遊玩要花錢、還得面臨南部赤熱酷陽的曝曬危機、搞得身心俱疲的,講這麼多藉口,總歸一句就是宅男生活型態,「懶得出門」這麼簡單。

    既然不想出門,待在家不找點事情做,無所事事好像也不太好,來玩個電視遊樂器,買遊樂器跟卡匣好像很花錢;睡整天的大頭覺?翻來翻去又睡不著;看電視?從無線台轉到有線台,再從有線台跳到無線台,還是關掉電視吧!

    那到底待在家要做什麼好呢?不如就拿起書本來「打發時間」吧!

    下次看到筆者在讀書時,可別以為在從事什麼高尚的休閒活動,或是這麼有求知欲,說穿了那只是用來打發時間的工具,還可以讓自我感覺良好。

    拿本書,要一天看一本或是一天看百本都沒關係,不下幾天,你就會漸漸發現自己好像多了點書卷味,講起話來都引經據典,之乎者也起來了,再進階一點,跑到圖書館或是書店當中窩整天,要看小說或雜誌都行,或許會有情痘初開的小女生投以欣賞的眼光,建議大家也試試看唷!

    對了對了,那些自認為讀不下書也看不下書的人們,偷偷告訴你們,書也是相當不錯的房內裝飾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