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啟信箱時,都會收到來自北富銀的停損停利通知書,告訴我持有的基金已經達到預設的停利點,我就會登入到網銀中審視目前的報酬率狀況,並不是要進行停利的動作,而是看看目前的報酬率,總盈餘多少,讓自己整天心情好一點。

 

    到底該不該停利停損,網路上已經討論得很多,很多專家提供的資料建言可以參考,但到了停損或停利點來到時,還是會有投資人要問,該停損()了嗎?

 

    對我自己而言,在去年初一申購就碰到百年難得的金融海嘯,所幸自己對挑選中的基金相當有信心,雖然報酬率到了慘不忍睹的-50%,不僅不停損,還逆勢加碼,趁機累積單位數,以致很快的在今年初就嘗到反彈的甜蜜,目前兩檔基金的報酬率約為24%

 

    目前的操作方式是當基金報酬率低於10%的話,就進行加碼的動作,也就是每個月多扣一次款;反之,如果基金報酬率高於10%的話,則依系統預設的扣款日,每月月中扣款一次。

 

    當然基金的操作相當有彈性,並不是一直都不停利或不停損,當自己需要用錢,或是投資的標的風險波動較高,先進行停利可以鎖住獲利,落袋為安,並持續的扣款;或者已經嗅到景氣轉差,或是投資標的前景不佳,就要進行停損的動作,以免碰到像日本十年大蕭條,怎麼攤也不知道要攤到什麼時候。

 

    該怎麼操作,該不該停損或停利,最終還是端視每個投資人本身的狀況來進行操作,目前我自己並沒有用錢的急需,手邊的現金也足夠,因此不停損也不停利,就是我的操作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