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姑姑保單理賠的緣故,認識了一位富邦人壽的行銷主任,在與主任幾次的面談當中,主任有意將我延攬至富邦人壽,因此帶著我參加了上週六(10/31)的徵才說明會,而我雖然對於保險業務員的工作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但是因為自己目前還沒有任何保單在手,因此也想瞭解一下如何規劃自己的保單,同時也對實際對保險業務員的工作內容能夠多一份的瞭解。

    因為主任有意將我延攬至富邦人壽,但要取得保險業務員的工作資格,必須通過壽險公會的測驗,因此給了我三本應試的參考書籍,分別是《共同科目》、《專業科目》以及《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統一教材》,希望我能利用時間準備,先參加富邦人壽的模擬測考。

    也就因為這樣,而自己也想瞭解對於保險法規的知識及觀念是否完整,因此在準備了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今天下午就去應考了。應考的科目為《保險法規》以及《保險實務》,說真的,離開學校很久了,寫試題時會突然湧現沒準備就上考場的感覺,不過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準備一個禮拜就想得到高分。

    在結束第二科目的應試,準備繳交試卷時,服務小姐告訴我,我第一科的分數是37分,37分啊!?真是睽違以久的分數,不過也不驚訝會這麼低分啦!!服務小姐問我要不要等一下,第二科的分數可以馬上批改出來,我看就算了吧!!分數應該也不會好的哪裡去。

    在離開應試考場的電梯門口牆上,貼著新招聘的保險業務員名單,居然發現我的國中同學也名列其中,好久沒聯絡了,沒想到已經成為保險業務員了啊!?有機會主動跟他聯繫一下,瞭解看看他對工作內容上手了沒有。

    其實自己對於保險業務員的工作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但倒是想瞭解如何規劃適合自己的保單,或是保險的相關知識,在之前的文章(【讀本好書】《健康險,買對不買貴》購買動機)中有提到,我因為想規劃自己的保單,還特地去買了《健康險,買對不買貴》來瞭解保單的名詞、資料。

    在徵才說明會當中,不免還是安排了在壽險業有一番成績的前輩現身說法,談到成為保險業務員最大的好處,除了可以做自己的老闆,努力多少,就能收穫多少,年收入上百萬不是問題。

    但我想,除了薪資所得之外,能不能從一份工作當中,得到成就感,會是我更為關注的部份,也會是我選擇工作的首要考量。目前暫時並沒有成為保險業務員的打算(當然資格還差得遠),但看到主任非常熱心的提供資料給我,還親自開車帶我到高雄參加說明會,可能下次找個機會再跟主任多談談,也希望主任會是個尊重個人選擇意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