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此文之前,請先閱讀前文
【講座活動】《自我超越成功學》公益講座() 「正向思考─積極卓越的信念」(1)

第二、成為別人的貴人

    黃議員提到,我們在算命的時候會問算命仙,我的貴人在哪裡?但很少想到要去當別人的貴人。當聽到這個觀念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嚴長壽先生的著書《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而這也與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推廣成為性侵害倖存者「重要他人」相似,都是以一己之力來幫助別人,成為別人的貴人。

   基金講部落格網友Fundy姐談話中,聊到「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引起我的感觸,想說這輩子可能就這樣孤單一個人過了,不如把多餘的時間分享給更多的人,自己的生命也會更加的充實。在高中時,曾聽同學說,她假日都到屏東家扶中心當義工,當時真羨慕她有這樣的機會,但我卻一直沒有踏出那一步。當空閒的時候,上網瀏覽貓咪論壇跟貓友的部落格,會看到有許多人默默的為了流浪貓咪付出,當貓咪中途之家,當動物收容所義工等等的,我也很喜歡貓咪,但我還是一直沒有踏出那一步。但從現在起,我會更主動的去瞭解,更主動的去參與,更主動的走進他人的生命當中,我想,慢慢的會越來越清楚瞭解自己生存的目的是什麼。

第三、財務事業 第二專長

    還記得金融海嘯下,許多科技大廠實施了無薪假的政策,讓許多「電子新貴」面臨繳不出房貸、車貸的窘境,其實不難發覺,很多薪資高於平均所得的上班族,扣除掉生活花費,實際能存下來的金額少之又少,問題出在於當薪資收入增加時,花費也隨之高漲。

    最近為了因應金融海嘯以及卡債風暴的發生,有鑑於民眾財務處理的知識不足,行政院金管會和教育部決定將金融理財知識納入國中教學課程中,而富爸爸系列書籍當中也強調財務智商(FQ)的重要性,因此不管你是公務員,工程師或是上班族,都要學習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財富,只要充分瞭解如何妥善的處理金錢,就算是月薪兩萬元也能不降低生活品質,夠過著充足的生活。

第四、家庭幸福

    「每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相信大家都聽過這句話,當職場不順利,工作遇到困難等等的,最終還是得回到避風港來歇息;哪怕事業再多成功,再多有錢,沒有幸福溫暖的家庭,一切也是枉然,因此我們都要為家庭幸福盡一份責任,有了家庭的支持,也才有努力的目的!!

    然而社會上還是存在許多遭受變故的家庭,想起國中老師進行家庭調查,要班上是單親家庭的同學舉手,沒想到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同學將近有四分之一的比例,生活狀況當然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在我所接觸到的單親家庭同學中,有思想成熟於同齡,品學兼優的,但行為偏差的也不在少數,因此也希望能夠進一步的為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孩子提供支持與鼓勵(他們需要的不是同情)

閱讀續文
【講座活動】《自我超越成功學》公益講座() 正向思考─積極卓越的信念(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