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拿到來自《經理人月刊》廣告部所致贈的雜誌,第一時間就想與網友分享這份喜悅,而在編輯文章的過程中,我習慣先在Word中進行編輯,包括排版、製造超連結網址等等,確定後才轉貼至部落格中。

        yahoo blog很怪的一點在於編輯文章時,雖然有預覽的功能,但每次確認發表後的排版格式卻又跟預覽的狀況不符,因此讓我習慣先將文章設為隱藏,並在發表後重覆確認排版及文中超連結是否正確,直到滿意排版為止。

        過去曾有一次999大獎的經驗,原因在於我一次大量的更改所有文章的分類字樣,像是【生活心得】【讀本好書】等等,當完成編輯確定儲存時,即出現999 error的字眼,經過查詢後,才瞭解原來yahoo blog有這道封鎖指令,旨在防止部分不肖網友利用人工、程式註冊大量進行廣告留言或發表廣告文章,造成全體網友的不便及系統負荷([公告]部落格888系統狀況公告說明),那就算是我操作不當而造成系統判斷的誤解。

 

        這次的999大獎肇因於文章中的最後一張照片一直無法順利編輯排版就定位,也因此我必須重覆的發表、編輯、再發表、再編輯,可想而知的yahoo系統就判決可能有大量進行廣告留言或發表廣告文章的意圖,而頒授999的大獎給我,讓我六小時內好好冷靜一下。

    

        既然發不了文,那我來編輯一下自訂欄位總可以吧?順便將前幾天申請的iReading愛‧閱讀的虛擬書房部落格貼紙給編輯過來,痾~這個,那個,照著指示,弄了半天,就是沒辦法讓虛擬書房的貼紙顯示在欄位中,一下子說是語法的問題,一下子又是欄位寬度的問題,每次要做什麼連結,總是會遇到一堆麻煩,沒辦法一次到位,網路上的串聯部落格貼紙也總是預設能夠讓其他部落格直接轉貼使用的語法,我想,應該還有更適合我的部落格可以選擇。

       

        看好友的部落格中,互動的留言版、部落格串聯貼紙,甚至於留言的介面也相當的方便,讓部落格的黏性增加。當然有人是看在yahoo blog的介面相當的簡潔而使用,而我自己是看上知識+名片的功能而使用yahoo blog。如今因為知識+中的一些不良的風氣(灌水部隊、不負責的發問等等),讓我較少流連在知識+中,知識+名片也在欄位中隱藏了起來。

 

        或許當初寫好部落格的使用語法就是缺乏彈性,後期要進行更改修正又必須耗費大量成本,索性就此停擱,因而形成使用戶萌生跳槽的念頭,看來應該是我尋覓下一個落腳處的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