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出社會找工作,不得不去考了張機車駕照(24歲才考機車駕照,就知道我多宅了吧!),拿到機車駕照後,雖然也沒騎出去幾次,但要借機車就得看小妹的臉色,有時好心的問我有沒有要騎,騎出去才發現油錶只剩下一格

    腦中印象一台機車差不多三萬塊(幾年前的物價啊?),沒想到現在機車動輒五、六萬,之前很鐵齒的認為只要有腳踏車,反正常常宅在家,出門也都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但那是在台北的生活方式,在屏東可就不太適用。

    雖然帳戶內有筆生活預備金足夠支付買機車的費用,但那可是生活預備金,若不是特殊緊急需求的話,儘量還是不要動用才好。

    不然向家人募款好了,不行不行,有道是「經濟獨立是人格獨立的開始」,要買什麼怎麼可以向別人要錢呢?但是生活預金又不能動用,該從哪裡挖錢呢?最後只好把腦筋動到手上兩檔基金上摟~

    手上波動不大的兩檔基金,每次都漲一點跌一點的,去年才經歷金融海嘯,元氣大傷,所幸在持續扣款之下,療養期間恢復的很快,但距離設定的停利點,總是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

    總算,在今早檢視基金報酬時,霸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美元在週一的一波漲勢之下,淨值已經跨過30美元關卡,來到30.05美元,而帳面的基金報酬率也因此達到停利點來到26.05%,獲利為29,519元,在【基金投資報告】霸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接近停利點 等著贖回一文中,曾提供贖回的單位數的簡單換算,因此若此次想獲利贖回29,000元的話,就要贖回29.6個單位數。

贖回的單位數=淨收益/(基金淨值X美元匯率)

贖回的單位數=29000/( 30.0500 X 32.5795)29.6

    雖然此次的獲利並不足以完全支付購買機車的費用,還是得提撥部份的生活預備金,但藉由此次的機會,讓自己同時瞭解到如何進行基金贖回的動作,以及生活預備金的重要性,能更加深自己對於理財及投資上的實務經驗,呵~最喜歡這種一兼二顧的學習方式摟~

    都忘了說到底是哪台機車受到尚龜毛的我的青睞呢?登呢~就是yamaha的RS-Z 五期FI 100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