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兵期間,有個學長雖然才大我幾歲,第三胎的小孩已經嗷嗷待哺,當身邊的同袍建議學長別太積極做人時,學長卻告訴我他早已規劃好的退休計劃。 

 

    難道學長是想用「養兒防老」這老套的招式嗎?沒錯,正是這樣的打算。

  

    學長為志願役士官,每個月的軍餉養三個小孩,正好三個小孩都是男生,學長打算在小孩屆齡時,就安排他們到軍官學校讀書,而當小孩都進入軍隊服務時,就是學長的退休日。 

 

    除了軍中退役的終身俸外,只要三個小孩每個月提供一萬元的孝養金,退休後至少每個月就有三萬元以上的零用錢,把「養兒防老」的概念運用的淋漓盡致,當然這樣的規劃並不適合所有的人。

 

    當學長邊偷笑邊描述他的退休規劃時,我暗自納悶,真不知道學長是隨便講講還是真有此規劃,不過仔細看來,若一切都照著學長的退休規劃來執行,這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退休規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