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領導力的本質

《勇氣:領導力的本質》(點擊書籍圖片可連至博客來書店書籍頁面)

 

    《勇氣:領導力的本質》這本書是筆者在軍旅期間,自政輔室中所借閱的書籍,書中內容講述不僅公司企業的建立需要有企業核心價值做為基礎,每個人也應有其為人處事的核心價值。

    無論每個人所秉持的核心價值為何,「勇氣」都是支持著核心價值的根本。

    在上週【讀本好書】朝向自己的理想,才能實現最大價值一文中提到,《天下雜誌》以及《今周刊》不約而同的以「勇敢,走自己的路」、「勇氣做大夢」為題,描述在各領域有一番成就的人物,是如何排除萬難,勇敢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而企業生態中,當公司營運遭受危機,決策者面臨前所未見的難關時,應該如何沉穩的做出果決且有限理性的決策,以挽救搖搖欲墜的企業生存危機?

    除了深思熟慮以做出正確的決策,更要有勇氣做為支撐決策的後盾,擺脫俗套窠臼,革除陳舊觀念,方能制定新經營方針,使企業營運回穩,甚至在逆境中開創新契機。

    而擁有以勇氣做為根本的決策者,才能成為稱職的領導人。

    當面臨選擇或需進行決策時,筆者會因為膽怯過度承擔責任,害怕無法事盡其美,而選擇放棄,更不用說是主動去爭取眼前的機會。

    而在閱讀此書籍之後,讓自己更加瞭解,若未來想要做為一個稱職的領導人,「勇氣」將是支持筆者成長的支撐力。因此,學著勇於承受責任,勇於做出選擇,將會更加茁壯自己領導的能力。

    當然,上述的「勇氣」不同於社會上為了逞威鬥狠而做出「莽勇」行為,因為莽勇不是出於信心的勇氣,而是因無知或判斷錯誤所做出一時衝動的行為。

 

以上書籍圖片及資料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