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險,買對不買貴

 

《健康險,買對不買貴》(點擊書籍圖片可連至博客來書店書籍頁面)

 

【內容簡介】

在整體人壽保險市場中,健康險是與壽險同等重要的險種。而在每年業務員上、下半年的兩場業績競賽中,下半年也常是保險公司強力推銷健康險的時候。

  事實上,現階段健康險有兩大銷售利基,其中之一是「老年人的醫療花費急速增加」。根據衛生署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醫療支出的最高峰,是落在50~79歲。這代表著:民眾一輩子的就醫花費當中,大約有五成六(56.84%)以上的金額,是在這段期間內支付出去的。

  其次是在健保財務日益窘迫之下,健保不給付項目持續增加當中,健康險已經成為民眾尋求更多醫療費用補貼的重要管道。健康險的商品涵蓋了住院醫療、癌症、重大疾病、失能、長期看護、婦女(婦嬰)險六大類。

  本書除了介紹這六大商品的內容及保障範圍外,最重要的是幫助處於資訊不對稱的消費者,破解一般業務員的銷售話術及投保迷思,讓消費者能用最省的預算,購買到最足夠的健康險保障。

【作者簡介】

李雪雯

現職:

  聯合理財網「理財會客室」專欄作家、Yahoo奇摩個人理財「專家專欄」作家、自由媒體工作者,目前擔任多家財經雜誌特約撰述,並從事相關文章與書籍的寫作。

學歷: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新聞組、政治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EMBA畢業。

經歷:

  錢雜誌、商業周刊主編、聯合理財網eMoney製作人、Smart智富月刊特約資深撰述、iThome電腦週報「CIO觀點」專欄特約撰述。主跑個人投資理財新聞近20年,所跑路線包括:股票、外匯、期貨、保險、基金、房地產、節稅、個人綜合理財規劃等。

著作:

1.      聰明使用信用卡(商周出版)

2.      購買共同基金Step by Step(商周出版)

3.      上網理財賺錢(時報出版)

4.      基金理財賺錢(時報出版)

5.      保險理財賺錢(時報出版)

6.      外匯理財賺錢(時報出版)

7.      保單超級比一比(聯經出版)

 

【購書動機】

    自從筆者儲蓄險期滿解約後,一直是無保單的情況,相信很多年輕人的保單都是由家人代為規劃承保,但家人或許瞭解目前的狀況,卻不一定知道未來自己的規劃為何,因此在規劃保單這部份,筆者希望能夠親自主導規劃的過程,而家人則扮演經驗咨詢的角色。

    在過去筆者並沒有規劃保單的經驗,甚至對於保單內容的專業名詞,像是「保額」、「保單價值」等等的,亦不甚瞭解其含意,因此除了在報章雜誌或保險專欄中擷取片段不全的資訊,希望能以這本《健康險,買對不買貴》,系統化的瞭解符合自己需求的保單應如何規劃,而已經有保單的網友,不仿也可利用此書審視自己的保單是否符合自己需求。

     而以保單為題的書籍何其多,為何會挑上這本呢?這是因為當自己試著瞭解保單內容時,曾在奇摩理財專家專欄中拜讀了作者的《每個人必買的第一張保單》一文,筆者還特地將此文列印下來,在軍旅期間仔細的閱讀。

    詳細的內容讓筆者對於保單內容、類別以及專業名詞有粗略的瞭解。而在軍旅空閒期間到台南的誠品書店中不經意的翻閱此本書籍,覺得書籍針對保單內容的說明,表格、以及註解相當豐富,更對於各家保單內容進行比較,正是筆者需要瞭解比較的部份。

    訂購之後,才發現原來此書的作者就是奇摩理財專家李雪雯,還真是巧呢!!

以上書籍圖片及資料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