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五的莒光課,照例要派員上台發表欣賞影片後的心得感想,這次輪到我所待的分隊,於是就推派我進行心得感想的發表。本週的莒光園地重點是「落實標準工作程序」,正好與我最近在職務之餘所翻閱的書籍《豐田模式》中所闡述的管理原則之一相呼應,想必是藉題發揮的好機會。在節目進行當中,我利用手上的小卡進行心得講稿的草擬,在近兩百多人的面前進行演講,雖然只是簡短的三分鐘,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機會,而得失心很重的我,因為很緊張而表現得實在不盡理想,回到座位上時相當的懊惱,不斷的揉著眼睛,自責表現的不如預期。不過在稍後輔導長的講話中,受到輔導長的讚許,頓時信心恢復了許多,而我也知道除了充實豐富的知識外,還得要加強訓練自己表達的能力,因此在課後我便前去向輔導長表示,我願意在日後的莒光課,進行心得感想的發表,為自己爭取更多訓練表達能力的機會,不過一方面也要向其他分隊的人員說抱歉摟~佔走了你們發表心得感想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