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買書的讀者,或是學生們,一定都有過將自己的藏書、用不到的書籍拿去二手書店賣的經驗,那一定是個不好的經驗,是吧?!一堆書籍,賣給二手書店只換到一、兩百塊,說實在的,著實很心疼,在我大學期間,曾拿過總價約一千元的書籍,給二手書店估價的經驗,當店員為我的書籍完成估價,告知我收購的價格時,只有120元,雖然心中有百般的不捨,但頭都剃一半了,只好洗摟~而且還要強忍著不捨假裝自己是以分享書籍的態度收下那微薄的收購金,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拿書去二手書店賣的經驗了...

    事情過了很久,自己也開始扮演書籍賣家的角色,在思考賣場收購價格的同時,當年那樣心疼的感覺,似乎又深刻了起來,以店家的角度想,能以多低的價格收購就以多低的價格估價,但以捧著書籍的讀者來說,希望能夠換回多點現金,在兩相衝突的情況下,又鑑於網路拍賣賣場所需的成本較低,因此我希望能夠改變以往只能用書籍原價10%~1%的價格來進行收購的規則(這還真不知道是誰定的規則呢!),提高回饋金,鼓勵、吸引更多的讀者分享他們的藏書,另外一方面,在挑選收購書籍時,以七成新至全新的書籍做為主要收購的目標,雖然如此一來,收購的成本會大大的提高,但是書籍的新舊也是影響銷售率的原因之一,或許可縮短書籍滯銷的時間,此外,我不希望賣場為了降低收購價格的成本,而向資源回收場收購書籍(雖然那是可快速收購大量書籍的場所),或許是因為日本鬼電影看太多的原因,總感覺被丟棄的書籍就像是被主人拋棄的洋娃娃一樣,會一直懷著為什麼要丟棄我的怨念,因此,我們所願意收購的書籍,是讀者懷著分享的態度,妥善保護、珍惜的書籍,這樣一來,書籍本身應該也會感到很幸福,而且總是會有懂得疼惜牠的讀者輪流照顧牠,嗯~就以這樣的理念來經營我的二手書店,想必我會非常樂在其中的。

    現處於服兵役的階段,因為是行政兵的角色,每個週末都可回到家中休息,但其實週末的我都將時間放在處理賣場的作業,雖然感覺上沒有休息,但從回覆買家的悄悄話、整理書籍、包裝、寄貨或找尋欲收購書籍的過程中,越來越覺得自己在成長,而且是不斷的成長,也覺得自己越來越成熟,不再是外表看起來那樣的幼稚,而自己也從經營的過程中,了解到自己應該積極學習的課題,呵~這一切都需要自己去摸索,如果有人願意教導我那是更好不過的摟~總之,成就感是隨著書籍數量跟拍賣評價的成長而高升的唷~

    如果各位能夠理解我的理念的話,不妨進入我的賣場逛逛,挑選幾本跟自己有緣的書籍,給小小的二手書店大大的支持唷~謝謝。

§惜字亭二手書店§ http://mybid.ruten.com.tw/user/ydmphxiay/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