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閱讀,從學校的教科書到課外讀物,但是真正依照自己興趣買書的時期,則是從大學階段的末期開始,「教育是最好的投資」,是我高中搭乘火車通勤時,必定會看到的一段話,在景氣差的環境下,投資任何金融商品都是個下下策的選擇,因此,我選擇開始投資自己,每個月花費一千元,購買能充實自己的書籍,不管是文學類、財經類或是休閒類的書籍,廣泛的閱讀,並且訂購三份雜誌,隨時瞭解近期社會動向,就算是正在服兵役的我,這樣的習慣依舊沒變。

    然而,有閱讀習慣的我,家中的書櫃會是什麼模樣呢?現在就為大家揭曉摟~


    這是我自己買來組裝的書櫃唷~花了1640元跟一個下午的時間組裝,還滿有成就感的,不然以往都是用小小的三層櫃,也裝不了這麼多書。對了,左櫃是自己的藏書(還有約20本書籍雜誌放在營區中),右櫃則是自己經營的二手書店的書籍。

書櫃規格
◆高密度塑合板(板厚度1.5公分)+PVC結構,穩固耐用.
◆4格設計,讓書籍、物品能夠有條理的分類收納,可隨意收納小物更具機能性
◆4尺高,還可當作一般置物層架使用,4層40公分寬書櫃固定式高度,更穩固
◆任何地點都適用,兒童房,書房,客廳,辦公室,搭配性強
◆ 產地:台灣製造
◆ 設計:澳洲設計師
◆ 材質:15mm塑合板+貼紙+PVC
◆ 尺寸:W 40 x D 30.3 x H 120 /公分
◆ 每格內徑尺寸: 37 公分[寬] x 30.3 公分[深] x 28.2 公分[高] 
◆ 產品屬性:簡單DIY


    來個近照
 

    再近一點,我喜歡買的書是財經與管理的書(雖然我是生物系畢業的),像最上層黃色色塊的書,就是富爸爸系列的書籍,也算是我的財商啟蒙書籍,從第一本《富爸爸 窮爸爸》開始後,就一連串的買下相同系列的書籍,最近剛買的應該就是《財富執行力》與《辭職創業》,眼尖的應該會看到櫃上沒有這兩本書,因為被我帶去營區看摟~現在在營區的書櫃上。

    上層左邊的白色色塊則是擅長寂寞美學寫作的作家橘子的系列作品,陪伴我大學身旁無女友、孤苦伶仃的生活。

    中間層則是基金投資以及企業管理的書籍,最近對於豐田企業的管理模式相當的感興趣,買了幾本相關的書籍,瞭解到一個企業之所以如此成功,其背後所建立的企業文化、制度及核心價值在在都是可以讓後者深入探討並學習的。

    而底下層則是我所訂閱的三種雜誌,《Smart》、《Money+》以及《經理人》雜誌,這對於我在投資方面、財務方面或是管理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對於不是商學院科系出身的我而言,是相當不錯的入門雜誌,每個月初我都會從家中將雜誌帶往營區,利用空閒的時間來閱讀。

    右櫃擺放的則是二手書店賣場的書籍,依照出版社來分類,而櫃中的那隻小熊,就姑且充當一下書櫃中的書擋吧~


    藏書近照,書櫃上有沒有與你相同的書籍啊~說不定可以互相交流一下讀書心得唷~


    這是我處理二手書店賣場書籍的小矮桌,是從奇摩拍賣所購得的二手矮桌,還滿好用的,收購來的書籍會在這個桌面進行清潔,左上角的藍頭小瓶裝的就是擦拭用的稀釋酒精,對於移除標籤的黏膠還滿有用的,也可以去除書本上的汙漬。當賣場上的書籍售出後,包裝的流程也會在這個桌面進行,像桌上那本CNN英文書籍即是正要包裝的書籍,而桌緣的那個便利箱中裝的是賣出的78本教科書,本來已經打算請人回收了,幸好遇到想買教科書的買家,一次78本通通都售出摟~真感謝那位買家。


    左上角放的就是中華郵政的寄貨單,一次拿了一疊回來,希望書店的業績能夠讓這一疊的寄貨單快速減少,右上角則是這個月份訂閱的雜誌,明天收假回營區,也會將雜誌一併帶回營區中,因此就先不開封摟~

    在書上常會看到有些文人家中的書櫃,喔~應該不能說是書櫃,而是書牆,一整面的書牆,比起現在房間的書櫃,只能算是大巫見小巫。我有點納悶的是,一個家中怎麼會沒規劃書房呢?沒關係,既然沒書房,那我就自己來慢慢規劃,相信有一天,我們家也會有書牆出現(我媽應該會瘋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