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的研究所終於放榜了

不過成績早在放榜之前我就知道了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先知道?

是學校內定嗎? 還是用電腦駭進網路知道成績的勒?

都不是

而是因為這次的研究所考試

我以缺考來表達我現在的想法及對未來的決定

看到這邊應該很多人要向我說教了

怎麼報名了又不考勒?

不考研究所你以後要幹嘛勒?

那之前的努力不就都白費了嗎?

 

會進到文化念書

我只知道我不聰明

我只知道我以前不努力

我只知道我成績很爛

我只知道我差別人一大截

因此我不想再被人看不起

因此我非常用功念書

因此我把握任何學習的機會

因此過去五年來

我幾乎放棄了所有的休閒活動

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個社團

在陽明山上五年卻沒去過擎天岡 泡過溫泉

但我得到的

除了師長的肯定及成績單上的數字

是經常性的胃痛加上日以繼增的近視

以及不知道為什麼而努力的過去五年時間


我多麼想有一天醒來

我想的不是期中考要考什麼 期末考要考什麼

而是走到圖書館或書局

拿起一本想要看的書

仔細的慢慢品嘗

我多麼想有一天醒來

我所做的事

是我想要做 喜歡做 高興做的事

做得越累我越喜歡的事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 太高


我很期待也很高興

在台北的最後一年

我慢慢的架構出未來的五年 十年 甚至是一輩子

我所想要的生活

我自己畫了一張房間的設計圖(雖然只有我看得懂)

我自己設了一個個人翻譯工作室(雖然業績沒很好)

我自己與B&Q屏東店的主管聯繫上(雖然只是聊聊)

我自己學了行銷、管理、投資、網拍(雖然只是一點皮毛)

我自己買了許多我喜歡的書來看

我自己的知識+等級越來越高...

或許別人會覺得

這樣看起來又沒什麼了不起

不過

那又怎樣呢?

這就是 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


我終於知道

我所想要的學習

不是只能印在成績單上的

我所想要的學習

不是只有在課堂聽聽 考試考考的

我所想要的學習

不是躲在研究室裡做自己的事

我所想要的學習

不是藏起來自己用

我所想要的學習

不是無病呻吟的研究

我所想要的學習

我所想要的學習

是能獨善其身 兼善天下的知識啊~


因此

一項以健康及生活做為條件 與學術的交易

我在此時自行中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