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永遠跟理性衝突嗎?

今天跟宿舍隔壁的企管系朋友(以下就稱他為C男好了)一起去吃飯

這天他問我 他最近因為感情的問題 跟女朋友有些爭執

想要聽聽我的意見(我真的是變知識家了)

事情是這樣的...

C男是一位巨蟹座的男生

有個比他大幾天出生、目前就讀大二的女朋友

他們是遠距戀愛(台北、台中這樣算嗎?)

偶爾女朋友會上來台北找他(白白胖胖的很可愛 抱起來應該很舒服)

交往了快半年了

女朋友一直抱怨C男一點都不浪漫、感性

當中還因此都會有些小爭執

聽過他在感情上的困擾後

根據我縱橫情場多年的經驗

給C男的回答是

「浪漫可以當飯吃嗎?」

很不湊巧的

我是理性到不行、木頭到不行的處女座

只能得出這個回答

當然這個回答明顯的無法滿足C男的需求

因此

C男再度丟出一個難題給我

「下禮拜是我們交往半年的紀念日,但是那天已經排好班了,怎樣都抽不出身到台中去陪她,偏偏之前又因為浪漫、感性的問題起爭執,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是你,你會這麼做?」

哇~丟了一個兩難的問題給我

要我變出個雙贏的解決方式

兩難變雙贏

這可不是凡夫俗子就可以逆轉的

當然

不是凡夫俗子的我

這下就要好好表現摟~

「我知道你的困擾,一方面對於工作上有責任在,但另外一方面又是交往半年的紀念日,這對女生說來比什麼都還重要的日子,不能抽空陪她,那感情很有可能會出現相當大的變化喔~」

「是啊~所以我現在才煩惱嘛~」

「這樣好了,你先據實的跟她說,當天是真的沒辦法抽身,不然可以提前幾天先慶祝,等過幾天之後,再送個手工做的小禮物或是安排個更好的活動補償她,一方面工作可以顧到,之後的補償也可以展現一下你的浪漫跟感性,這樣應該是最好的辦法了。」

C男聽了之後,也點點頭的表示同意

因為現階段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來了

事後想想,其實對於C男的女朋友不能體諒的心情

換做是我

可能就會成為提出分手的引線了

我不是個讓女生予取予求的人

雖然偶爾撒嬌、裝ㄋㄞ對我還滿有效的

但相對來說

理性、成熟、有智慧的女生更吸引我(像陳敏薰、吳淡如那一型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所交往或喜歡的對象

通常都會是比我大的原因(愛搞姐弟戀就說嘛~)

至於感性是不是永遠跟理性衝突呢?

我想不是的

但重要的是如何在感性與理性中達到一個雙贏的局面

這可能又是另外一個哲學上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