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晚上閒閒沒事時,都會用msn跟別人搞搞曖昧,培養感情,昨晚跟L女聊天,跟她講了好多關於未來的打算,她說我變了,以為我只是個教科書就是一切的人。的確過去的我,一直把「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懸在心頭,但面對社會的趨勢,就經濟學的角度來說,好的企業不再是墨守成規的企業,而是多角化的企業,就像7-11所屬的統一企業版圖含括飼料、油脂、食品、飼料、通路等等,才有辦法在競爭激烈、蠶食鯨吞的銷售大戰中存留下來,所以現在的我,應該是多多學習,不光是本科系的科目,外系的科目更加是需要我們去補充的,這樣才有辦法在失業率高升的社會中,全身而退。

我是那種做事一定要訂目標,按照規劃走的人,仔細的規劃好未來五年要怎麼做,打算在30歲前達成月收入十萬,存款500萬的目標。因為現在所念的科系,雖然很熱門,但是就經濟學的角度來說,對於本益比太高,機會成本太高,報酬率太低的標的,通常不會是選擇的標的,但偏偏我選擇了這樣的標的,所以在即將踏出學校之前,我要好好想清楚下一步該向哪裡邁出。

目前的想法,將繼續往研究所深造,跟出社會後求職的兩方面做分析之後,得到以下的結果

選擇研究所之後的路會是這樣

碩士→博士→博士後研究員→研究員→研究員→研究員...(五年後還是研究員)

如果選擇出社會之後的路會是這樣

小職員→課長→主管→經理→總經理→董事長(五年後可能已經升主管)

相信在我的努力跟能力之下,不消五年,就會達成月收入十萬,存款500萬的目標了,同時人脈、見識也都比在研究室中,終日埋頭苦啃一堆論文,生活搞的一踏糊塗要來的好太多了。當然除了正業之外,我還希望能同時能投資副業,增加自己的收入,總之,要達成這樣的目標,我只能說,再念研究所下去是不會有出息的。

當然,每個人的人生,都沒有草稿或是公式,教你應該怎麼走,也不像玩超級瑪莉,死掉可以重來。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斷不斷的在體驗「試誤過程」,我也不知道我這樣的選擇對不對,只是,我一旦選擇了,就會努力去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mphx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